云中叶

-向十亿次日落问好-
头像:《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逆回十六夜
*支持催更,不催可能不更*

【陆林】当他们本色出演/陆林篇

Ft:演《残次品》的粉丝后援团团长陆必行x演《残次品》的男团rapper担当林静恒(掉落其他p家cp

  普瑞斯特男团设定

  原设在这里  @复道行空🍰 

  私设应该有......

——————————

  “《残次品》大结局上线了!”

  当微博认证的陆林超话主持人和林静恒超话主持人同时掐着点激动又恋恋不舍地发出这条微博,林静恒的微博也及时的更新出追剧的提醒。

  其实他根本懒得管这些,所以都是定时的。但时时刻刻盯着他微博动态的粉丝们不在乎这是不是他掐着时间发出来的,她们切出APP的界面点进这条微博,爆着手速瞬间刷出数百条回帖:

 “啊啊啊好激动!!!”

  “呜呜呜这就大结局了,好舍不得…”

 “大结局的将军和笔芯也好帅啊prprpr”

 “……”

  此时的普瑞斯特别墅里,聚在客厅的几个人也点开了视频app。除了严争鸣和程潜去外省拍摄综艺,包括经纪人,大家都在。

  赵云澜戳进头条上林静恒身披军礼服的半身横幅,看到了《残次品》最新更新、闪着红点的剧集。

  结局一共上下两集,他很有些迫不及待地点开了(上),一边举着iPad看片头一边语气雀跃地说:“终于看到大结局了!我真的好期待p总会怎样把剧情写下去!”

  唯二知道剧本的陆林二人不剧透,即使是身为队友的他们也是每天乖乖守在晚上八点钟按时追剧。林静恒这次拍的网剧叫《残次品》,播放期间已经上了几十次热搜,几乎是平均每集一条。本来靠林静恒一个人,就算他是人气国民男团的一员,也不会引起那么大的关注。

  但这部剧从进组开始就成为了粉丝们时时挂在心头的热门话题,演员定妆照出来时,更是引爆了热度,微博首页一度充斥着各种言论。

  原因无他:《残次品》是双男主设定,而陆必行就是除林静恒之外的另一个男主。

  是的,这个把副业快做成正业的后援会会长、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林静恒公开出柜的男友,这次演戏了。

  尽管因为林静恒,陆必行也受到了不少关注,但他毕竟还可以说是个素人。那张帅脸的确是无可挑剔,但仅凭脸无法取得广大观众的信任。

  但谁也无法撼动《残次品》的选角,因为据说这次的剧本是皮总亲自操刀,为陆林二人量身定制的。

 于是,就在雨后春笋般的期待声和层出不穷的质疑声里,陆林二人历时半年,拍完了这部网剧。

 网剧上线那天可谓是万众瞩目,从定档开始就等待已久的粉丝、黑子和路人们在开播的那一刻就将#残次品开播#顶到了热搜榜首。

 结果大家发现陆必行的演技真的不错。

 姓陆的青年校长高级的臭美和学术气都被他演绎得很好,面对镜头毫无不自然,眼神多戏、微表情丰富,很能使人入戏。化过妆后更加池面的脸搭配毫不尴尬技巧高明的演技,让黑子们都矮了几层气焰。

  于是那天晚上的后一条热搜就是#陆必行 残次品#,话题里满满的真香和赞美。

  就这样一路播过来,热度越来越高,主演二人上热搜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微博陆陆续续分别又涨了一百万多粉。人气在大结局这天晚上攒到了最高峰,热搜已经挂了一晚上了。

 对于这样的播出效果,陆必行算是早有预料,只是他们并太不在乎这些。

 沈易抱着手机走过来,耳朵上挂着一只耳机,屏幕上是《残次品》的画面:“必行,你发个完结感想吧?”

“OK,我事先写好了!”陆必行扬了扬手机,屏幕上是密密麻麻的字。

   这一集紧跟上一集的结尾,陆必行芯片人身份被人工智能公曝于天下,第八星系一片哗然。追剧而深知此事来龙去脉的粉丝们看完昨天的更新差点急疯了,吊了整整一天的胃口。 

  画面切给了正从小院里出来的陆必行,他面对着密密麻麻围在建筑周边的媒体机器人,面不改色地走出来。林静恒饰演的统帅站在他身边,此时微微皱着眉头,但面部表情依然是一贯的冷淡。林统帅裹着威风的将军服,深色的军裤妥帖地束进笔挺锃亮的军靴,胸前的双排扣一颗不漏地扣好,被军服衬得更加平实宽阔的肩上排着金属气息凛然的将星,整个人都释放出杀伐果断的威势。

  威势赫赫的统帅看着陆必行,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微博上因为这个微小的细节炸了一波:“啊啊啊啊啊将军怎么这么温柔啊!!”

  看到这里的李旻一笑,对和他共用一个双人靠枕的顾昀说:“这个角色还真是像他。”

  顾昀和坐在他们对面的陶然深有其感。林静恒平时在大众下的形象就是沉稳冷静又言语简洁,像他rap的词一样工工整整。不同于程潜有时候像木头般的不苟言笑和带着几分出尘的清冷,林静恒在粉丝心中的印象来自于精密逻辑支撑下的身体运作和高度自制的形象展现。曾经有人笑称“林静恒如果不来当idol,会是个参军的好苗子”,此话其实不假。

  但林静恒与没有感情的rap机器的区别,很大程度体现在陆必行身上。就和他在剧中身着威压感颇强的军服却去遮陆必行的眼睛,使这个角色流露出细致与关怀一样,林静恒不但是在私底下也保持着和公众前一样的沉静,而且经常在碰到陆必行与和陆必行有关的事情时,流露出不动声色的温柔。

  陆必行正业是个总裁,除了陪林静恒和当后援会会长的时候,其余时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工作狂,常常忙起来就忘了时间。林静恒看不过这点,陆必行有时出差不在身边或者他外出拍摄的时候,他就会准时发消息让陆必行好好睡觉。

  有次陆必行出差前感冒了,不得不红着鼻子飞去英国开会。那段时间,普瑞斯特的众人就总是看到,无论是在餐桌上、拍综艺时、练习室里,只要到了陆必行吃药的点,林静恒就会掏出手机,解开陆必行给他设置的两人合照的锁屏,给远在大陆另一端的爱人发微信提醒。如果恰好在空余时间,他还偶尔会打个语音电话。

  在国内的staff们和陪着陆必行出差的下属:工作还要被喂一嘴狗粮,我们太难了。

  其实林静恒本人也是个工作狂,但作息却十分严谨。据说早年他们俩刚认识的时候陆必行的事业刚刚起步,正在他初有所得、信心满满的时候,极其突然地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此前陆必行一直不能理解林静恒对自己的严苛,但当他重新着手建立自己的事业时,他不知不觉也在某些方面和林静恒越来越像。

  所以不得不说皮总的文笔很棒,把林静恒身上这种反差感完美地写进了角色里,给大家展现出了在令行禁止的威严和遇到陆必行后偶尔流露的温情中反复跳跃的统帅,林静恒本人也演的得心应手。

  

  此时剧中陆总长被林统帅推进了机甲车,镜头推上去,给了陆必行一个特写。他投入剧中的眼神并不茫然无措,也没有聚精会神地盯着某处,诸多感情凝聚纠缠在一起,铺成了一片外强中干的平静。

  他轻轻地闭上了眼。

  空间场的紊乱和他的静形成了绝妙的对比,早早做好护肤的脸也细腻得不能被怼脸上的镜头拍出什么瑕疵。粉丝们这才发现陆总裁的眼形这么温柔,纷纷在微博上发出了这个特写镜头的动图:“为什么普瑞斯特的后援会会长都这么神仙!!我团也太宝藏了吧!”

  坐在客厅里的众人看到这都静了下来,骆闻舟用手肘碰了碰把头搭在他肩上的费渡,费渡抬起桃花眼,和他对视一眼,蹭了蹭骆闻舟的肩窝,慵懒地说:“皮总真是用心了。”

  骆闻舟被费渡散下来的长发蹭的有点痒,“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陆必行18岁那年经受打击,在那场风暴里失去了独身养育他的父亲,从原本优渥的处境中一下掉入了谷底,原本想在教育领域大展身手的他被迫放弃了从小的理想。后来重建事业时,又险些功亏一篑,差一点就要与泥沙俱下。

  他的短短二十几年人生过得跌宕起伏,致使他后来从几乎是一片废墟的事业中重新发展时,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他曾经没日没夜地工作,每次总算把在案头堆砌起高高几沓的工作解决完,力竭睡下,醒来时总是不分日夜。那段时间林静恒不在他的身边,当林静恒终于赶回来,看见他这幅模样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臭骂了他一顿:

  “陆必行,你把自己弄成这个鬼样,我回来还有什么意义?”

  陆必行盯着屏幕回想起了当时的情景,又想起他们在那之后经历的一次又一次波澜起伏,那些刻骨铭心的伤痕,那几段世界险些将他逼到绝境的时光。

  林静恒目光一动,挑出牙签插起一块陆必行整齐码好的苹果,递到陆必行的嘴边。陆必行想像刚才林静恒那样不紧不慢地把它吃了,无奈林静恒的苹果放的有点远,他只好伸了伸脖子,把那块苹果叼进了嘴。

  林静恒把牙签插回果盘里,随即用这只手握住了陆必行的手,深深看了陆必行一眼,那眼神深远而缱绻,灰色的眼睛就像蒙上了一层薄雾,映出客厅里落地灯的暖色。

  陆必行却被这个眼神看得笑了,他调整了一下,与林静恒十指相扣。

  此时视频的进度条还在继续向前走,刚好播到林静恒的一个半身镜头。他还是那身威严的军服,扭头吐出一口白烟,又把手里那半根烟塞给陆总长。他在启明星的微光里长身而立,身后是滚动播放曝光陆必行芯片人身份的大屏幕,对着陆必行说:

  “我就是一百亿,要是谁有不同看法,欢迎随时来找我当面谈。”

  屏幕外的林静恒看着屏幕内的自己,感受到陆必行手掌的温度,与他交缠的手指微微收紧。

  陆必行把身子也贴过来,低声笑着说:“将军,下次能喂到我嘴里吗?离得太远吃不到呀。”

  林静恒用喉音懒懒地哼出一声,表示采纳他的提议。

  人生漫漫长路,日夜更替,风起云涌。独木桥上,阳关路旁,悬崖边缘,我踏着刺骨荆棘,身披无边黑夜,一身寒骨,却浸染了你的温度,迎向暖阳。

  何其所爱,何其所涕,何其所幸。

  当“剧终”二字打出来时,无论是普瑞斯特的各人,还是完成追剧的粉丝与观众,都是一派意犹未尽。

  与《残次品》相关的热搜已经达到了榜上近十条,大家从剧中的感情脱离出来,都在刷着微博散发着余兴。有人恋恋不舍:“追《残次品》一个半月了,习惯了每天晚上八点抱着手机追更,一想到明天晚上没有更新,真的好舍不得。”

  有人满怀期待:“《残次品》会不会出第二季?我还想看林将军和陆总长啊呜呜呜呜.....”

  有人一追完剧就发出一篇长长的剧评,从演员、编剧一度夸到了制作人,重点表扬了皮总的剧本能力和陆必行能与林静恒同台竞技的演技,并表示自己非常好奇陆必行接下来还打不打算继续自己的荧幕之旅。

  总的来说,《残次品》收官可以说是风评大好,非常成功。

  陆必行他们收到了与皮总、导演等参与制作的人一起聚餐的消息,在前往的车上,他发出了那篇准备已久的完结感想。点下“发送”之前,他又加上了一句:

  “对了,关于很多观众和粉丝对我演艺的疑问,在此统一回复:我将不再参演任何电视剧或电影,《残次品》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演员的身份站在大家的面前。感谢大家过奖我微末的演技,我还是做回简简单单的后援团团长好啦,如果想念我,就多多支持我们家静恒吧~”

  郎乔眨着她的大眼睛问:“陆总,你真的不再演戏啦?”

  “嗨,当明星太麻烦了。你不知道我演戏那段时间,天天吃的清汤寡水,每天拍戏熬到凌晨三点还得爬起来护肤,”陆必行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这么麻烦的..嗷,舒服...我们家有一个就够啦!”

  娱乐圈太过喧嚣,他已拥有了静恒和平稳上升的事业,无意再去踏足其中。静恒平时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他愿意率领起静恒和他的兄弟们的粉丝,在光芒万丈的台下,为他们保驾护航。

  陆必行和林静恒仍在生命的路上向前奔跑,相携而伴,赢取更美好的未来。

  【END】

————————————

  我居然两天写完了四千字...哇

  猜猜严娘娘和铜钱去拍什么综艺了?

  之后可能会掉落这篇的番外(四千字还有番外,不愧是我

  

评论(5)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